其實在考多益的時候,多少還是會緊張,要如何不緊張,也不大可能。但是考完還真是種解脫啊~所以為了考完之後的不懊悔,我們繼續努力到最後!!

多益-11.jpg

主要考試用書

1.TOEIC Official Test-Preparation Guide

2.TOEIC 多益聽力寶典

3.多益核心文法&解題公式

★強烈推薦Official Guide一定要做,考前一定要把書中兩份模擬試題做完。

第三本對於我的文法部分幫助很大,考前能多看幾次就多看幾次,好書啊~

 

輔助

1.CNN

2.Advanced

 

 

考前準備

我平時就幾乎天天碰英文,實際上開始認真準備的時間是考前一個月,我覺得我的聽力比較弱&文法比較弱,因此重點放在聽力以及文法,閱讀幾乎沒準備,這一個月我幾乎天天聽Advanced(當然是調最快的全速前進)然後把CNN跟書中所附的聽力CD灌入我的MP3 PLAYER中,等公車時可以聽CNN,我只有看那麼一本,就把很多篇徹底聽懂,文章讀懂,所以我聽了N遍的帕華洛第訪問,學著去習慣CNN的速度,對我考中高級英檢以及TOEIC幫助很大。

 

考試當天

 

1.早餐是人類的好朋友,強烈建議考早場的人,早起吃頓早餐吧!不但可以讓自己不會在聽力時恍掉,也可以在吃早餐時整理一下心情,來幾個深呼吸,如果有MP3 PLAYER的話,聽一下英文或是英文歌,都有助於舒緩緊張的心情。

2.筆粗一點真的畫比較快,填問卷時,我就在想辦法把我的筆弄粗一點。

3.考前去上廁所,牛奶、米漿、豆漿、優酪乳、紅茶、奶茶、柳丁汁少喝一點,避免尿急而影響考試。(因為我就是考到最後閱讀剩20分鐘時尿急,很痛苦。)

 

多益-10.jpg

 

考試心得

 

考聽力時,我的筆尖是在answer sheet上隨著答案而移動的,也就是說,當答案念到A,我就指A,如果我覺得答案是A,我就停在A上不動,如果是C,再換到C上。

1.看圖以及對話的部分,可以的話,答案念完,你的答案也要畫完,然後衝下一題提前看題目,這樣可以省下一些時間。

2.這部份不會或聽不懂的,請直接亂猜,然後跳下一題看題目。爛一題總比爛十題好。考聽力,最最重要的,一定要預覽題目,尤其是最後一部分short talk,有預先看題目比較好抓你該聽的重點。e.g.short talk我考到一題是how often does ......? 答案是 once a year 還好我有先看題目,因此抓到了"annaully"這個字,不然這題只能亂猜。

 

考閱讀時,我覺得文法挑錯比我想像中簡單很多(所以我說那本文法的很好用),但是因為我都沒背單字,所以單字題都選我會的XD。

1.單字題不會,請亂猜,閱讀就怕拖速度,沒寫完可比一題單字題不會還要嚴重許多。

2.文法部分的話,找一本適合自己的文法書很重要,可以加快解題速度。因為文法題我大部分都沒在看題意,純粹從文法角度來分析。

3.閱讀的話,先看題目再看內文。我寫到後面60題左右就想翻桌了,耐心很重要,看在1000多的份上,硬著頭皮也要寫完。估一下時間,強迫自己要在幾點前寫到哪,有助於控制時間。

4.我寫完時還有5分鐘左右,這時我只想上廁所XD,主要是檢查閱讀的第一部分。

 

 

BTW Official guide的速度比正常考試速度慢,所以我一開始有被嚇到,但還好是圖片題,可以慢慢抓回感覺,平時一定要常聽英文,這樣比較容易進入狀況,也不容易恍掉。我原以為我會考差的,拿到成績單時我整個傻眼,成績好到超乎我預期之外,可能歸功於我常做模擬試題以及天天碰英文的緣故吧!所以,持之以恆還是有其重要性的啦~

 

成績   聽力470   閱讀455   total 925

 

多益15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