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念完後要馬上作答
 

通常題目唸完之後一定要馬上作答,不然就沒有時間了。所以聽力其實滿重要的,因為要聽很久~的英文。我當時考完出來後只覺得頭暈暈的,因為要很專心聽。所以除了書之外我的建議是多聽英文,看電影的時候聽他在說啥,就算你看字幕也無所謂,但是你要做到電影在說啥你有聽到,甚至可以邊聽邊對喜歡或是印象深刻的句子唸幾句。再不然就去買有互動式光碟的雜誌,用電腦學習,光碟裡頭的互動程式會一邊撥字幕一邊唸,就努力聽吧。


我發現我的聽力變好是因為有一回買了一本 cnn的互動英文,我只聽一個章節,但是因為是新聞所以唸的滿快的,我重覆聽了好久,才聽懂他究竟在唸什麼字,怎樣發音的。同時那陣子超愛看第四台的電影,常久下來不知不覺英聽突然變好一些。


文法跟單字書我就沒辦法了,我自己這一塊也滿弱的,如果你有高中補習的書也可以拿來念,我一直滿後悔送人的,因為補習班的英文講義裡頭滿滿都是我上課抄的精華,雖然我唸的是技職體系的,英文課上的很少,但是英文算是普通,大概跟我有去補習班有關係吧。另外我之前有看過有人建議只要買一份模擬試卷(有附cd那種)多聽習慣它的速度,這樣去考試的時候才不會不適應。

 

多益考試09.jpg

 

推ETS官方版的-official test-preparation guide

你可以從中找方向去準備單字,另外,我也強迫自己每天聽他附的CD,還有BBC或是空英等,聽力的重點是要聽聽的懂的英文,最好妳的聽力內容是有script的那種,但請不要先看,聽完再看,我訓練自己的聽力是在聽的過程中,盡量試著把每個音節拉開以辨別每個單字,這樣也可以知道哪些單字合在一起時會形成怎樣的連音,考聽力的技巧是,最好先在對話之前先把題目看過,這是偷吃步的方法啦,能靠實力去聽懂還是最好的啦,題目要先看,就算看不完也要先看。


通常了解這個技巧的人,題目一聽完馬上就可以勾答案。題目聽完馬上勾答案也是必要的!因為題與題的空檔是用來看下一題的,不是用來選答案的。


看圖的部分,也要先看清楚圖上的人、事、地、物,(沒有"時")
去看圖裡面有什麼人,在幹什麼,地點是哪裡,裡面還有什麼東西(貓不要看成狗)
不要去想時間。看圖的敘述,有出現時間的通常是錯的。因為圖沒辦法看出是afternoon 還是morning,即使在公園散步看起來很像是清晨或傍晚,但是如果敘述出現時間的描述就不要選,因為那是我們自以為是對的時間。(圖並無法看出是下午還早上)

 

多益考試06.jpg

 

關於畫答案卡

 

畫答案卡我都是點一點或劃一撇而已,到最後再回來盡情的畫卡(不建議每個人都這樣),閱讀寫到最後真的會有瘋掉的感覺,題目大量,平常一定要常看。
而且要練習看不懂的東西就要跳過,不要在那邊斟酌半天。

 

小小叮嚀

 

看不懂的就盡情猜吧!(當然要合理的猜)否則寫不完才吃虧。

 

盡量不要帶太多東西,因為只能帶手機、證件、錢包進去,放外面又沒有親友幫忙顧的話會很危險。

 

2B鉛筆,試場外面都有人在賣,沒帶的話,直接去那邊買也行。

 

教室有開冷氣,怕冷的人要帶外套。(這點很重要,不想一邊考試,又分心發抖吧)

 

多益考試0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