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6是考多益的大日子,又要做最後衝刺的準備多益考試,無論為了什麼原因,畢業門檻的、工作升遷、自我實力加強、出國準備等等,都是為了考取一張"金色證書”到手!所以以下是去蒐集而來的,各位作者的心得分享,都是希望能在取得佳績,想知道怎樣可以考得更好、有方向的準備,就趕快來看看吧!

 

多益金色證書.jpg

我共考了三次多益聽讀,一次說寫,三次多益分數為850、935、945,說寫150、190,本文將分享聽讀的心得,希望個人的準備經驗可以讓大家事半功倍。首先是大致背景介紹,我不是喜歡英文的人,沒有固定讀英文的習慣,沒有留學

 

國高中英文實力很普通,就考前臨時抱抱佛腳的程度,但高三填鴨式狂練題庫跟看題背單字,最後指考英文有拉上來衝到88分,只是上大學後又荒廢,112念的不是外文系,原文書也用的不多,畢業後也沒在讀英文,頂多是上網看看CNN跟BBC的幾條國際新聞,但原因也只是因為國內新聞太廢不想看,沒事時打開手機或電腦,不懂的單字用猜的,大致看懂新聞講啥的程度而已。接觸英文主要來自看美劇、電影跟流行歌,看過的美劇包含棄追的累積起來破百部,目前有在追的就有十部左右,個人非常愛看美劇與好萊塢電影,這是我唯一保持與英文接觸的管道。

 

一開始我報考的是一個月後的定期考,所以給自己四週的時間準備,但臨時發現有華航的專案考,因此就當練筆報名了,由於第一次只讀了幾天,準備不足,題型與答題技巧掌握不好,本來自認看很多美劇聽力應該很猛,但考出來L425 R425 總分850,有點失望。

 

接下來的四週都非常用力準備,同時也再報了一場多益當保底,第二次就考了L495 R440 總分935,第三次L495 R450 總分945,我想我大概程度就這樣,就不再浪費錢啦,以下便是我多益準備的心得:

 

多益考試05.jpg

一、參考用書:

1.單字使用的書籍:

  2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新多益單字+文法 不求人文化

2.聽力使用的書籍:

  NEW TOEIC新多益聽力題庫解析 國際學村

  50次新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新多益聽力攻略 不求人文化

3.閱讀使用的書籍:

  NEW TOEIC新多益閱讀題庫解析 國際學村

多益考試10.jpg

二、基本準備策略:

由於只打算唸一個月的短期衝刺,所以沒有買太多書,一來時間有限不可能看完,來買一堆書唸不完只會給自己壓力,因此奉行一本書主義精讀。我使用板上最推薦的國際學村兩套聽讀聖經,並充分利用這兩本書,總共2000題我練習了三次以上,閱讀的詳解也精讀三次,並將重要單字與文法記在筆記上,有空就翻出來看加強印象,考試當天就帶這本薄薄的筆記去考場看這些重點就可以了。

 

首先,關於多益單字準備部分,我有一點後悔買了那本單字書,因為並沒有完全利用,並不是書不好,恰好相反的是這本怪物講師單字編得很不錯,分五單元按難度編排,我大概是第一單元到第二單元都會,第三單元有20個字左右要背,第四單元約三成左右要背,第五單元約七成要背的程度,但其實我從以前就很不喜歡背單字,寧願在文章遇到時查了字典順便記下來,加上時間不足,所以我最終只有把前四單元的內容背完,第五單元看兩次就放水流了...不過這本書我還是很推薦給時間充足並且想提升實力的人讀,按難度編排及配合文法說明這點設計很好,不過我認為實際考試需要的單字沒那麼多,建議想挑戰高分的再整本認真背。

 

再來,是關於題庫的利用,這邊傳達一個觀念,做題目過程其實不是很重要,考完之後錯幾題、拿幾分更不重要,因為練習得再高分也不是正式考試,考得再糟糕也不是,所以錯的題目要檢討,對的題目更要檢討,因為要確認自己是猜對的,還是真的懂,支撐答題後面的觀念正確遠比答案正確更重要

 

多益考試011.jpg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e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